新一季的白菜眼看就要上市了,可在这个节骨眼上,获嘉县太山村的老乡们种的白菜,却遇上了大麻烦。

  0.9MB

  可是快要上市的白菜怎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村民们说,今年的白菜在生长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

不少村民说,前一段时间当地畜牧局在这附近喷洒过消杀药,怀疑与这个有关系。不少村民说,前一段时间当地畜牧局在这附近喷洒过消杀药,怀疑与这个有关系。

  10月18号村民们将情况向上做了反映,10月20号,县农林畜牧局分别从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市农牧局邀请了3位专家,前往现场调查,随后出具了鉴定意见。

1025都市报道21025都市报道2

  那今年为啥大伙儿的白菜受害如此严重,获嘉县太山村的老乡们这一季的白菜,还有挽救的可能吗?

  1025都市报道3

  张站长说,确保大白菜稳定产收的关键还是提前做好预防,针对太山村此次出现的病害,获嘉县植保站也会加大防治宣传。

来源:都市频道综合都市报道来源:都市频道综合都市报道

  记者:张金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