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6月30日上午,位于郑州市人民公园内的一段林荫小路上,一位看上去七八十岁的老人,时不时弯腰起身,手持一个灌着水的饮料瓶,在水泥地面上来回“挥舞”着。

  只见,饮料瓶在老人手中龙飞凤舞,地面上随即显现出一排排韵味十足的书法作品。一时间,不少市民围着老人驻足欣赏,大家除了感叹老人书法写得好之外,还对老人手中的书写“神器”大加点赞!

  “瓶盖上扎几个眼儿,还能当毛笔,写出这么漂亮的字儿,太绝了!”有市民感叹称。

  一番“挥毫”之后,老人直起身来。据老人介绍,他今年80岁了,用饮料瓶写字已经坚持八年时间了。他这么练字是受一名亲戚启发,开始用喷水瓶练地书的。每天来公园练字,只用拿一个饮料瓶就可以了,水到处都是,不用带笔等东西了,即使哪天没带瓶子,也不会误事儿,废旧饮料瓶随处就能捡来,在上面扎个眼就成了。

  老人称,之所以坚持这么练字,主要是治疗他的腰疼病,这么重复的弯腰起身,多年下来,治疗腰病非常管管用。老人称,他年轻的时候也爱钻研,他老家是湖南的,1962年毕业于湖南煤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