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 萌友 桑可/文图

  8月7日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郑州再次迎来婚姻登记高峰,仅二七区民政局就为129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不仅如此,在该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安排下,每对新人都收到了精美礼物及一支充满爱意的玫瑰花。

  据悉,为应对结婚登记高峰,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利用新闻媒体和咨询电话提前告知新人领证前需要准备的材料;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成功后,新人到现场可优先办理结婚登记;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及网络相关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当天设备正常运转;为了尽可能缩短新人排队等待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增设2个预约登记窗口和军人绿色通道,全天候为当事人办理登记;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员服务,中心党员在现场咨询辅导、维持秩序、帮助新人复印、拍照、为特殊人群提供全程帮办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进行。

  当天,婚姻登记处联合郑州市二七区乐业社工服务站,共同为在场的新人举行,“情定七夕 爱在二七”主题公益活动。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霍晓丽、民政局常务副局长韦青山先后为10对小夫妻进行现场致辞、颁证,祝贺他们步入婚姻殿堂,希望他们肩负起婚姻的使命和责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完成了一场小型但庄严神圣的颁证仪式。新人们宣读誓词:“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短暂的颁证仪式,却让新婚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婚姻不仅仅有浪漫和甜蜜,更是一份神圣责任和勇敢的担当。

  二七乐业社工也为新人精心策划了一些游戏互动,比如“一生一世一起走”“心有灵犀”等小游戏,增强新人双方的互动与情感交流。美丽的装饰背景墙前,有许多手持“合格证书”的夫妻在进行拍照,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此外还有幸运抽奖环节,现场抽取6、7、18、66、77、88等幸运号码,为中奖夫妻提供精美小礼品,并送上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