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建业1:0广州富力,主场6连胜,为赛季画上圆满句号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12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迎来大结局!最后一轮8个场次的比赛同时进行,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在赛前,许多人表示,这两支“无欲无求”的队伍,一定会为广大球迷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的好戏!特别是河南建业在本赛季末期的发挥,深受大众赞扬,在保级无虑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拿下每一场比赛。这一做法无疑是绿茵江湖一股清流。相信今天在主场,建业队一定会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对于建业队来说,本场比赛能否继续刷新赛季进球纪录,是球迷们更期待看到的。比赛开始后,双方并没有着急进攻,彼此试探,寻找合适的进攻机会。主场作战的建业率先打出攻势,可惜在最后时刻被富力后防线挡了下来。富力也打出了不错的机会,但是面对防守见长的建业来说,这些攻势都不足为惧。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优势,第44分钟,扎哈维前场带球,在建业禁区内不断制造险情,好在最后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才没有让场上比分有所变化。半场战罢,双方各无建树,比分依旧被定格在0:0。

  下半场易边再战,建业队在开场3分钟时,就抓住了对方防守失误,伊沃左侧拿球传中,速度并不快的皮球竟然穿过了6名富力的防守队员,顺利的传到了中路巴索戈的脚下,巴索格顺势将球分给禁区右侧的马兴煜,后者得球搓射球门远角入网!1:0!建业队率先破门取得领先,同时将赛季进球纪录继续刷新至41个!

  此后,建业也逐渐打开了的攻势,不断地给富力后防线制造威胁,因为这些精彩的进攻,看台上的主场球迷也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喝彩!66分钟,做出了换人调整,肖智被换下!桂宏上场!这个赛季,因为伤病,使肖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此番重回故地重游,在被替换下场的这一刻,主场球迷也为他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掌声,看台更是发出了一声声的呐喊:“肖智!肖智……”此后富力也不断向建业发动猛烈的攻势,不知道是棋差一步,还是运气不好,富力这几次进攻不是被王国明收入囊中,就是被建业的门柱无情挡出。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属于建业队的2019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在本赛季之初,建业队经历了一路波折,最终提前4轮保级成功。特别是赛季末的几场比赛里,建业队并没有因为成功保级而放松自己,2:2客场逼平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广州恒大,2:1绝杀保级球队天津天海,3:3客场战平深圳佳兆业,亲手将对手送入降级席,这几场比赛建业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更无愧于河南球迷25年的风雨追随。

  下赛季,我们也期待一支更好、更完整的建业队,继续在中超赛场上,为河南球迷奉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河南建业首发:19-王国明、13-阿布都外力、4-韩轩、25-陈灏、26-王上源、21-隋东陆、28-马兴煜、29-伊沃、7-杜长杰(U23)、37-卡兰加、10-巴索戈

  广州富力首发:4-张功、6-范云龙、7-扎哈维、10-萨巴、11-丁海峰、13-叶楚贵、18-弋腾、19-姜积弘、22-韩佳奇(U23)、29-肖智、35-李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