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截至7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88起,处理1598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243人,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昨日,省纪委再次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清河公款旅游问题

  ◎上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涛违规赠送礼品问题

  ◎修武县招商局局长张斌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确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任科员李世祥大操大办其女婚礼问题

  ◎周口市供销储运公司经理张鹏、党支部书记崔科军等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陈念鹏

  近日,省纪委对今年1~7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截至7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88起,处理1598人,党纪政纪处分1243人,其中,洛阳市查处力度全省最大,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起,有125名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为高标准抓好持续纠“四风”中的问责工作,洛阳市纪委于去年10月专门编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原则、办法及典型范例》。该范例从处理原则、办法两方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拉出了统一处理标尺。

  据洛阳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韩苏州介绍,为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沿,在最近16个月的时间里,洛阳相继出台修订9个相关制度,依纪依法从严问责。

  洛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又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相关官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呢?韩苏州表示,去年该市纪委向该市、县(区)两级职能部门作出了“重要节点必查、每天不少于2次,重要敏感场所实施不间断检查;平时组织3~5个暗访组以每周不少于3次的频率开展暗访”,由此来看,能查到这么多的违纪问题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相关报道>>>

  河南省纪委通报六起涉医腐败案件 公布廉政账号

  新乡纪委通报六起涉医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河南省纪委通报10起四风腐败问题 2人被双开

  鹤壁纪委通报6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豫纪委: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突出

  原阳一副县长被查 豫纪委: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突出

  河南省开展专项治理 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河南将建立县乡巡察制度 出重拳打击基层腐败

  河南专项整治基层腐败近4000人 村官1501人

  小官大贪不容忽视

  盘点近年科股级干部小官巨腐:村会计挪1.19亿

  2000年以来34名科级官员贪腐超千万 9人过亿

  博爱一财政所副所长挪用公款1010万元买理财

  商丘梁园区670万危房改造金疑被挪用 区财政局称已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