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 赵婉铮/文 段晋哲/图)如今,高铁的建设对于人流、信息流的促进是“有目共睹”的,而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也一到备受关注。

  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省长谢伏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我省将以米字形快速铁路网为重点全面推进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例如,今年我省将基本建成郑徐客专主体工程,全线开工郑万高铁河南段和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河南段,开工建设郑合高铁河南段,加快郑太、郑济高铁前期工作。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按照这样的进度,所有项目建成后,将改善豫、鲁、皖、鄂、晋等省交界城市的交通出行条件。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省今年还将着力打通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继续推进客运场站建设和干线公路升级改造。

  对于日益堵的城市交通,谢伏瞻说,要加快城市快速路、公共交通、停车设施和换乘站建设,完成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