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拟选派200名优秀教师支教》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2020年秋季开学到2021学年,郑州市计划选派200名优秀教师赴贫困县支教。

  按照部署,2020~2021学年,郑州市计划选派教师200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196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4名。选派的支教教师应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派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

  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选派教师必须到受援县的县级以下(含县)的薄弱学校任教,担任相应课程或专业的教学任务,并通过集体备课、举办讲座、开设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