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工作大局,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困难和群众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截至3月8日,来自21个界别的33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175件、联名提案68件、大会书面发言材料35件。

  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介绍,本次会议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站位全局,对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脱贫以及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等给予了高度关注。二是情系民生,就老百姓最关心的环保、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扶贫、食品安全等问题,向大会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切实可行的建议。三是质量较高,很多提案受到与会人员重视,引起社会各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