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我市召开市委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巡视动员部署精神,对启动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对今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锝昌,副市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喜安出席会议。

  去年,按照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要求,市委高度重视、组建机构、选配干部、动员部署,先后完成了两轮对新密市、金水区、中牟县、二七区、新郑市等五个县(市)区的常规巡察,发现并整改了一批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根据省委巡视办安排和市委研究部署,本轮巡察将组成4个组,分别对管城区、上街区开展常规巡察,采取“一托二”方式对中州大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专科院校开展专项巡察,时间一个半月。

  郭锝昌说,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巡察组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职能定位、做好巡察准备、突出巡察重点、规范巡察程序、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开展好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积极稳妥全面启动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3月底前要全面启动首轮巡察工作;强化作风纪律,毫不放松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