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船成功找到了翻沉的摩托艇并将它拖了回来打捞船成功找到了翻沉的摩托艇并将它拖了回来

  □记者 李一川 李岩 文 洪波 摄影

  本报讯 水流湍急的黄河中,小船倾翻,船上五人落水。昨日下午,一小船在黄河郑州新107国道大桥西侧倾翻,虽然落水者最终游回岸边,但事件之惊险,不免让人为他们捏把汗。

  昨日下午4时50分,在事发河段,一艘来自郑州花园口浮桥有限公司的拖船已经将翻沉的小船发现并拖移。大河报记者看到,该小船类似小型摩托艇,但更小更简易,由小型发动机驱动。

  在岸边垂钓的目击者说,事情发生在下午3时许,当时小船上坐了5名成年男子,明显超载,行至新107国道大桥西侧时,突然翻沉。5人均未穿救生衣,但随后奋力游泳,在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员赶到之前,全部靠岸并离开。

  “他们是侥幸,太危险了!”救援队员说,黄河水深流急,而且水温较低,一旦落水,即便会游泳,往往也会被卷入漩涡,生还的希望很小。

  据钓友们说,该段黄河离岸一两米处,水深就超过3米,坡陡水深。不过,就在五人落水的近岸,依然有五六名年轻人带着几个小孩在水边涉水玩沙,对刚刚发生的事故似乎并未放在心上。

  曾在黄河边多次参加义务救援的救援队员说,夏季是黄河等水域溺水事故高发期,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莫让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