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李晓波

  本报讯5月12日,洛阳嵩县田湖镇小安头村一KTV发生中毒事件,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天,大河报记者多方采访证实,9名中毒者当天下午在该KTV唱歌,后遭受不明气体侵害被送入医院。目前,9名中毒者均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地有村民向大河报记者证实,不明气体来源于KTV隔壁的一间仓库,但不清楚是什么气体。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称,该气体为磷化氢。

  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5月12日,嵩县田湖镇小安头村有9人中毒后被送至当地医院,随后因病重,被转至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事发当天派出所及相关卫生部门赶到涉事KTV调查。帖文称,这家娱乐场所没有经过审批验收,处于脱管状态。

  昨天,记者发稿前,嵩县有关部门发来情况通报,通报称:5月12日下午4时左右,嵩县田湖镇小安头村一仓库内杀虫剂气体溢出,导致邻近一歌厅9人不同程度中毒。事发后,嵩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公安、卫生、农业、田湖镇等部门调查处置。9名中毒人员全部送往河科大一附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通报说,该仓库被张某、郭某租用储存橡子,用磷化铝熏蒸杀虫,当日由于风大,气体溢出进入邻近一歌厅,导致歌厅人员中毒。目前,该仓库、歌厅已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