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太晕倒 刚好一名护士及巡防员路过八旬老太太晕倒 刚好一名护士及巡防员路过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两点,在经二路经纬广场游园旁边,一位八旬老太太因天热晕倒在路边。所幸路过的护士及巡防队员发现后,上前为老人撑起了伞,就地进行帮助。

  “走到游园旁边时,看见有几个人在议论纷纷,就赶紧上前去瞧。”花园路巡防队员相红生、刘正海巡逻至经纬广场游园时,看见一位老太太倒在地上,紧闭双眼,像昏倒的样子。他们赶快上前查看并大声呼喊。过了一小会儿,发现老太太稍有意识,相红生、刘正海要拨打120,但老太太不让打,说是自己头晕,再躺一会儿。由于天气炎热,两名队员没有遮阳工具,只好用身体给老人遮阳。

  这时,一名20多岁的姑娘走过来,说她是护士,并用遮阳伞给老人遮阳,然后跪地给老太太把脉做检查。“可能天太热,太阳光强,加上老人年纪大了,急火攻心,导致意识不清而摔倒。”她建议老人到医院检查一下,可老人只愿休息一下不去医院。

  无奈之下,两名队员和护士只好手撑伞扶着老人,在太阳下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直到老人恢复体力。

  记者后来了解到,老人80多岁,有一儿一女,儿子不在了,女儿在外地。事发时她与家人产生了摩擦,自己生闷气外出,不料发生了此事。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