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20:00 确认老人上山位置

  当晚8时,民警在大鸿寨魏井村通往闯王峡的山路旁发现了宋见春老人放置的摩托三轮车,确定其就是从此处上山的。 雨越来越大,天越来越黑,山道泥泞。蒋合欣将10名民警分成4组,分头展开搜寻。民警们小心翼翼沿着羊肠小道行进,大声呼叫老人的名字。 搜寻工作一直进行到7月5日凌晨1点,现场民警的手上、身上无一不被山石和荆棘划破,大家的体力也几乎耗尽。为了保障民警自身安全,蒋合欣决定自己带一个搜救小组留下继续寻找,其余民警下山休整,等天亮后再展开救援。

   7月5日 5:00 特警、消防支援 群众参与搜救

  7月5日凌晨5点,禹州市公安局局长俎军民接到了蒋合欣请求支援的电话。俎军民立即指派特警大队、消防大队、周边派出所警力,协调120急救中心、禹州市户外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开赴事发地,配合鸠山派出所展开搜救工作。并要求参战民警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找到老人,确保老人安全。 鸠山镇领导得知情况后,也组织当地村组干部、群众30余人投入搜寻和救援。 雨后的大山分外宁静,只回荡着搜救人员的喘息和呼喊声。

  获救

  7月5日9:45 发现被困老人

  蒋合欣所在的搜救小组终于在山腰一处的凹地找到了老人。被困一夜的老人看到浑身湿透、伤痕累累的救援民警,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民警为老人检查身体、包扎伤口后,将老人抬上担架。 此时,民警和消防官兵身体几乎都要散架了,下山的路湿滑,为了伤者的安全,搜救人员轮流抬着担架,小心前行,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山下。

  7月5日12:00 老人安全到达山下

  临近中午12点,终于将老人送至山下安全地带,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

  当天下午,在禹州市人民医院,老人对守候在身边的民警说:“我叫不上你们的名字,但我会一辈子都记得你们。我是一名退休教师,等我好了,我要为你们写诗!”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已被家人接回继续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