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王”现身“瓜王”现身

  “瓜王”现身引发“拍照热潮”

  在重量组比赛中,参赛的都是西瓜中的“大块头”,个个膀阔腰圆,“肌肉感”十足。然而,在众多的重量级“选手”中,一个重达118.3斤重的西瓜“半路杀出”,以绝对的实力压过其他“选手”,成为本次大赛的“超级明星”。

  118.3斤的西瓜长啥样?长约一米,体积庞大,放在西瓜堆中犹如“鹤立鸡群”,来回都需要单独准备“专车”——电动三轮车,118.3斤的重量即使成年人也难单独抱起,必须两个人合力抬起来,入场时曾引起较长时间的“骚乱”和“拍照热潮”。

  118.3斤的西瓜是咋种出来的?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种出这个“巨无霸”的杏花营镇刘满岗村村民张广坡,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种植“秘诀”。

  “一是要选好品种,二是选好地,三是上足肥料,此外还要有专人指导,精心管理,才能培育出个大品质好的西瓜。”张广坡说,这次参加比赛的瓜都是小面积特殊种植出来的专供比赛用的瓜,从选种、选地到施肥都有特殊讲究。

  据了解,今年38岁的张广坡已经有13年的西瓜种植经验,是这行里的“老手”。他选用的品种是连续多年高产的新品种,突出优势就是瓜型大,平均重十斤左右,不仅大,还好吃。

  “这次能拿到状元,是对我的种瓜技术最大的肯定。”得知自己的瓜被评为重量组冠军后,张广坡笑着说:“自从去年举办首届‘斗瓜’大赛之后,大家种瓜的积极性很高,都比谁种得好,争状元!”

  精品“瓜王”须达到六个条件

  重量组的冠军被118斤的“巨无霸”西瓜夺得,综合组的冠军则被一个综合得分99分的“高分精品瓜”夺得。记者了解到,“综合瓜王”的培育者吴国峰,和去年首届“斗瓜大赛”综合组“瓜王”的培育者吴国军是兄弟俩。

  兄弟俩连续两届夺得综合组“瓜王”称号,其中有什么独特的种植技术?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前来替兄弟领奖的吴国军,他告诉记者,种出这样的精品西瓜,必须达到六个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