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闹市区现美猴王钻入车流 郑州闹市区现美猴王钻入车流
郑州闹市区现美猴王钻入车流 郑州闹市区现美猴王钻入车流

  8月24日,郑州闹市区惊现“美猴王”,它不时钻入车流信步,弄得人车皆惊。担心它攻击路人或被非法捕获,专业人员将它关入笼子进行救助。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树上掉下一只猴吓坏环卫工

  猴子遭围捕 快速反扑抓伤人

  “美猴王”惊现闹市引来不少人围观拍照,但大量人员的靠近使得树丛中安静的猴子情绪受到影响,它突然蹿出逼退拍照人群,之后由绿化带内快速跳至商都路机动车道。它丝毫无惧身边汽车经过,也不顾司机们开窗注视,只是在机动车道上来回跳跃,一名巡防队员和一名市民靠近捕捉它时,被它回身手口并用快速反扑,身上都留下了抓痕。

  10时许,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赶到,与同事用网将猴子捕住送入铁笼。

  谁的猴子?

  “猴子脖子上有个环,可能是普通市民或马戏团养的。”董朝伟介绍,这是一只雄性猕猴,大概四五岁,在“猴界”属于青壮年,外观看来比较健康,跟人有亲近的行为,但是也具有一定攻击性。

  “先体检驱虫,再注射疫苗,饲养一段时间再训练放生。”董朝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