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刘婧 贾定兴 文图

最美导游韩滨生前照片最美导游韩滨生前照片

  本报焦作讯 焦作市“最美导游”韩滨的事迹感动全社会。昨日,记者从团焦作市委了解到,团省委、省青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韩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今年7月1日14时26分,韩滨接待的北京游客,在310国道三门峡市王家寨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坐在离车门最近的韩滨被变形严重的汽车挤压卡住,双腿骨折,内脏出血。危急关头,韩滨不忘导游职责,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喊话安抚游客,组织游客有序撤离,提醒游客用安全锤砸开车窗逃生自救,最终47名游客全部获救,而他自己则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韩滨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对其点赞,称他为“最美导游”。

  团省委、省青联认为,韩滨临危不惧,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把死亡留给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壮举,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他是新时期河南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为表彰韩滨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英模学习,团省委、省青联决定追授韩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向韩滨学习,学习他舍身忘我,忠诚履职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待人、周到细致的服务意识;学习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品格;学习他热爱生活、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