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2016郑州国际茶博会暨福鼎白茶专场推荐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6家福鼎白茶名企组团来豫推介。

  中华文化浩瀚壮阔,源远流长。茶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体现了中华文化多元文化价值观。本次茶博会适逢第二十二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举行,整个茶叶展区数百名茶商、茶企、茶人相聚一堂,共论天下茶事。

  俗话说:好山好水出好茶,有着茶中仙子美称的福鼎白茶和福鼎畲族文化展示无疑成为本次茶博会的亮点之一。

  “有道是‘福鼎山水美,中国好白茶’。大自然赋予福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越的生态环境,这里不仅山美、水美,茶更美。茶之乡,茶之祖,茶之源,茶之韵,一杯清雅的白茶,让我们结友谊之缘于美丽的郑州。福鼎白茶更是以其显著的美容抗衰、抗炎清火、降脂减肥、调降血糖、调控尿酸、保护肝脏、抵御病毒等保健养生功效而久负盛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白茶研究中心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会长林立慈在推介会上说。

  专场推介会上,除了福鼎白茶企业代表等上台推介产品,郑州茶产业(茶文化)博览会组委会还授予12家福鼎白茶茶企为郑州产销合作联盟优秀企业的称号,并授予4家福鼎白茶茶企为茶博会优秀参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