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金水第二届“创赢未来”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金水区上市挂牌企业颁奖仪式在河南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省市领导有:共青团河南省委党组成员武皓;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王贵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办副主任崔建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刘辉;河南省团省委城市部部长李山英;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吴秀云;省教育厅副调研员夏青;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刘云霞;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办公室副总经理 李治国;郑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新峰;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康中超;郑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先卿;郑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主任柳志亮;参加仪式的金水区领导有:金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金水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超;金水区人大副主任燕建华;金水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军;金水区政府党组成员段庆洲。以及各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负责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大赛合作创业园区、金融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央驻豫新闻媒体、省内各大媒体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农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与中国金水区委、金水区政府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努力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高效平台;是一项立足金水、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大赛自2016年7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高校的1050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不同行业和领域。本次大赛设立了9个初赛分赛场、3个复赛分赛场,其中在北京清华科技园设立省外分赛场一个,使大赛首次走进中国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域,为北京、河南两地创业者之间搭建了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大赛设成长组、初创组两个参赛组别,项目评选分初评、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邀请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企业家及创业孵化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审组,按照大赛评审程序及评分标准,现场评分并公布比赛结果。整个大赛,共有411个项目参加初赛,120个项目进入复赛,6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赛场,成长组40个项目、初创组20个项目同时开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大咖担任决赛评委,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评委们的犀利的点评,频频赢来全场创业者们的掌声。

  在颁奖仪式上,首先对大赛历程进行了视频回顾。

  然后金水区区长魏东进行致辞,魏区长对各级领导及评委嘉宾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我们今天处在一个创新创业、实现中国梦的最好时代,国家和全社会都在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面对新的形势,金水区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出台优惠政策,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综合体,营造公平、诚信、守法的创新创业氛围,给创新者以激励、给创业者以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金水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落实,优化配套服务,完善并创新服务模式,继续坚持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金水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