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优步邀请部分用户参与上线前的内测,深度体验这个“Uber优步中国”新app。

  在业务层面,优步中国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一直没有停下脚步,除了确定了作为独立品牌自主运营外,优步中国核心团队与滴滴最优秀的技术、产品团队通力合作,进行优步中国后台全面升级,并已完成全新优步App的内部测试。全新版本将继续保持简洁如初的页面和用户喜爱的产品及核心功能,也增加了部分最受中国用户喜爱的功能。

  全新版本的优步App在手机软件市场命名为“Uber优步中国”,优步计划在11月3日向全国用户公布启动更新及下载信息,在此之前,10月26日起中国部分城市开始作为试点上线启用。

  这个“新优步”哪些地方没变?又有哪些改变呢?

  延续极简美学,简洁的界面没变。

  完成下载安装后,图标依旧保持了原先版本的风格,唯一的不同是Icon右下角多了“新”的字样,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区别于老版本。

  登录进入的主界面,依旧保持了之前极简的硅谷风格。从表面来看,原App的logo和在下载后的命名都与原来一样,登陆过程也没变。

  新旧App之间将实现无缝跳转。优步在国内的原有用户将能继续使用原来的账户登录,大部分用户在使用新app时无需再重新输入密码和绑定支付方式。

  打开内页,还是熟悉的界面,大家最常用的“人民优步+”还在,拼车还在。打车流程也没有改变,下车付钱还是说走就走,支付方式是免密支付。

  优步新版比旧版更快

  打开新App之后的总体感觉就是:畅快不少。全新版本的载入速度极快,页面间的跳转也比以前更流畅。这点感受在查询属性之后得到论证。

  相关属性显示:旧版本的优步App的安装文件达到了91MB,而全新下载的优步新版App体积只要22.6MB,安卓下载包也从21.2MB变成了10.6MB,安装包大小仅为旧版的¼(iOS)和½(安卓)。

  能够实现“更快”大概是因为优步界面和产品线都比较简单,不需要那么多模块,同时,产品团队的技术、方式方法都与以往不同。据透露除了下载包更小,这个新app的内存、流量和电量都将被以往更节省,页面跳转速度也更快了。

  新增实时在线人工客服

  作为优步老用户,以往寻求投诉建议虽然可以通过App内的留言来反馈,尽管这样的方式在国外已十分流行,但是中国的消费者始终不太习惯。滴滴客服是有电话客服的,所以也可以预计,与滴滴合并后的优步也极有可能将提供电话客服。

  为用户新增了车辆颜色信息

  新版本新增了“车辆颜色信息”,这个功能也是滴滴app上有但以往优步没有的,能够帮助打车的人第一眼看到来的车辆。

  用户和司机沟通更简单

  以往使用优步和司机联系,通过“联系司机”,系统就会拨通司机电话。而在优步的部分城市此前已有部分城市可以实现app内留言的方式与司机“对话”。新版app全面推出了留言功能,并且新增了一键输入关键信息的功能。

  可用微信分享路线和推荐朋友乘车

  网约车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分享实时行程”功能最早由Uber推出,此前在Uber app上,可以通过短信形式分享实时在线行程的网页,家人朋友可以通过点击网页而知道乘客的实时位置。

  新App依旧保持了这个功能,但是在分享渠道上就增加了微信、QQ的渠道,用户可以通过更多形式来分享自己的实时路线。

  微信一夜间强势进入优步app之中既在意料之外,但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除了分享行程,还可以用微信和QQ给别人发推荐乘车优惠,这也是优步旧版app没有的功能。

  只保留“人民优步+”与“优选轿车”

  界面、地图、熟悉的小红车、提示预计最近车辆到达的预估时间与“点击用车”按钮均保持了原有风格,而下方的功能键则进行了最大精简,只保留了“人民优步+”。(包括拼车)与“优选轿车”两个主力业务。

  以往优步各个城市都有不同种类和数量的产品线(人民优步、优选轿车,尊享轿车、跨城专车、7座车等),据知这次新app上线后,全国绝大多数城市都只暂时保留人民优步+和优选轿车两个产品线,其他产品线或在未来陆续添加。

  外国用户使用可能受到影响

  优步新app“缺失”了旧版App中的一些功能和模块,例如暂时不能在境外使用、缺少英文版界面以及暂时不能绑定国际信用卡。这些功能将有望在未来升级的版本中逐步被完善。

  据透露,优步新App将于10月26日在部分城市试点启用,11月3日全国用户均可下载使用。优步将在11月3日起向全国用户进行app升级引导下载,优步原有用户在打开原来版本app,就可以根据引导流程下载新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