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河南天冠男排、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新闻发布会在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发布会由球类中心副主任谢国臣主持。河南省体育局有关领导、省球类中心主任李激扬、书记袁军、河南天冠集团、天津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全国及省内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近2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首先介绍了队伍备战情况。他说,本届排球联赛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举行,河南天冠男排今年主场仍然设在南阳,同福建、山东、北京、浙江、天津同分一组。今年队伍在阵容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仍是通过联赛提高年轻队员,磨练队伍。队伍将在本周日(30号)首先在客场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展开首轮争夺。

  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主教练詹海根介绍说,奥瑞克电梯女排主场设在漯河,同天津、福建、八一、四川、辽宁同组竞争。今年首次与天津奥瑞克电梯合作,成立俱乐部。虽然朱婷远赴土耳其打球,但奥瑞克电梯斥巨资引入美国女排国家队主力接应、巴西奥运会第三名得主墨菲,以及美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力主攻梅根,加强了队伍的攻击力。通过漯河的封闭训练,目前两名外援与队伍磨合基本成熟,29号首个主场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两名外援也将代表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首发出场。

  河南天冠集团领导及天津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领导先后致辞。河南天冠与河南男排自排球联赛尝试职业化便开始合作,中间从未间断,至今已将近20年。河南天冠集团领导表示,双方已融为一家人,随着中国排球改革的日益深入,河南天冠也将更全面更深入的支持河南男排的发展。河南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虽然俱乐部刚刚成立,但奥瑞克电梯支持女排的决心和力度都是空前的,双方会共同打造出全新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俱乐部。

  最后,省体育局、赞助企业有关领导向外援梅根、墨菲赠送了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