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的领导与受助留守儿童及爱心家长代表合影出席的领导与受助留守儿童及爱心家长代表合影

  1月8日下午“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暨“爱心家庭结对子”帮扶活动在郑州启动,来自河南省18地市的20名留守儿童代表齐聚一堂,与爱心家庭“结对子”,亦与爱心志愿者一起参观郑东新区、中原福塔等地,感受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省省长助理、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顷霖,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何彧,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等领导出席,并与爱心家庭合影。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宣布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宣布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启动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宣布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随着城镇化发展农村人口流动的加快,逐步凸显出来的社会问题。目前,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口大省河南达82.7万,其中无人监护的达到35万。为了使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2016年初,大公中原新闻网就将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作为年度重大选题贯穿全年,先后组织6个采访组赴河南十八地市调查、采访。

  经过对100多位留守儿童情况摸底后发现,这些留守儿童最大的问题是心理严重自闭,其次是迷恋网络,三是人身安全成最大问题、不知道自我保护,四是父母缺失的孩子,家庭则完全陷入极度贫困,在温饱或生存线上勉强挣扎。大公中原新闻网总裁高毅说,这些家庭缺的不仅是钱,更重要的是缺少家庭成长中的温暖与关爱,只有发动全社会的“爱心家庭”“ 一对一的与这些留守孩子结成帮扶对子”进行长期的帮扶,长期的关爱和陪伴,才能让这些留守孩子在社会上找回缺失的爱,回到健康成长的轨道上来。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为了这些贫困留守儿童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大公中原新闻网发起了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暨“爱心家庭结对子”帮扶活动,一场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家庭热情参与公益活动在中原大地拉开大幕。大公中原新闻网将这些留守儿童的故事,通过大公中原新闻网和旗下微信公众号推送,已有60对爱心家庭通过热线电话与孩子们成功结成帮扶对子。这些爱心人士有老师,有医生,有公司高管,他们的爱心令人感动,他们的家庭是这个社会上最有爱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