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取票机工作人员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取票机
售票秩序井然售票秩序井然

  1月13日上午9时,在南阳车站候车大厅门前,悬挂着“南阳车务段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字样的火红标语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南阳车务段和兄弟单位的50多名党团员志愿者胸带党徽和团徽,身披授带,在写有“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服务旅客,勇挑重担,为春运奉献,为铁路增辉。这标志着豫西南地区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在售票大厅,车站开放了13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等候买票的旅客均为五六个人。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们的购票需求,车站提前对售票系统进行了全面维护与检修,并增设了4台自动取票机。在候车大厅,一名旅客由于是第一次使用自动取票机而显得茫然无措,值班的工作人员见状后主动上前热情帮助。

  随行的车站人员告诉笔者,由于当地的客流节前以返程流为主,加上目前车票预售期为一个月,很多人都通过互联网与电话提前订票,因此前来售票窗口购票的人相对较少。

  虽然客流平稳,但是党团员们的服务热情却非常高涨。他们穿梭于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处所,耐心为旅客提供春运咨询服务,为旅客购票、进站和乘车等环节进行热情的引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