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刚过完春节,还在发愁工作难找吗?一大波工作岗位在等你来抢。昨日,记者了解到,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于2月6日启动,这次大规模招聘将持续2周时间,预计将有21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各类职位超过7万个。

  时间|招聘会将持续两周

  之所以被称为河南“史上最大规模”招聘会,不仅是因为参会企业多、岗位多,而且还涉及各行各业,形成全省联动。此次招聘会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中原毕业生人才市场、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各省辖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办。招聘会从2月6日持续至19日(正月初十至二十三),地点设在河南人才市场(经二路与红旗路口)。

  其中,招聘会将以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中原地区知名企业供需洽谈会拉开帷幕,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汽车、房产、银行证券、教育培训、建筑装饰等热门行业专场招聘会随后陆续启动,其间还兼顾不同层次的求职人员需求,面向中高端人才、高校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特色服务,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招聘会还将邀请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益就业指导导师团的成员进行网上咨询服务。让求职者有机会与人资专家、职业指导导师等大咖,通过微博、微信对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咨询。

  薪酬|增幅在5%左右待遇

  求职者最关心的福利待遇也有所提高。此次招聘会,从薪酬结构上看,很多用人单位都在薪酬待遇上有所提高,但是提高幅度明显放缓。与前几年增长10%相比,今年的薪酬增幅在5%左右,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人力成本增速过快等经济新常态下的情况相吻合。

  在招聘人才竞争如此强烈的背景下,很多用人单位都通过提高软福利等方式来吸引人才。六险一金、带薪休假、员工旅游、培训学习等软性薪酬福利成为今年企业招聘中运用最多的工具。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介绍,2017年毕业的学生中,大部分人的就业意向还是集中在传统职业,但也有不少学生选择新兴职业,比如网络主播、游戏测评师等。这些职业在近两年兴起,还处在发展和完善阶段,但并不影响学生把它们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

  特点|500强企业参会岗位涉及高中低层级

  从参会企业来看

  这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的身影。以富士康、百事、中粮、家乐福、华润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以黄河旋风、思念食品、瑞贝卡、太龙药业等为代表的上市企业,以屈臣氏、统一、顺丰速运、雪花啤酒、欧凯龙、锐之旗、丹尼斯等为代表的知名品牌企业,以天津东方先科石油机械、海华监理、新感觉、乔顿服饰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占据大会报名企业总量的52.3%,远远超过其他同类型招聘会。

  从行业需求分布来看

  人才需求量较大的行业有生物医药、信息服务、教育培训、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电子电气等。

  从招聘岗位上看

  岗位涉及高中低三个层级,冷门热门专业齐聚集。既有副总、总工程师、总监等高层岗位,也有区域经理、部门经理、人资经理等中层岗位,还有销售代表、新媒体营销、软件工程师、电子商务、美工、网络技术、会计、文员、技工、普工等基层岗位。对于以往需求量较少的材料工程、高分子检验、审计、法务等冷门专业,这次大会也有涉及。

  从职位类型分布上来看

  营销类岗位、网络技术类岗位、客户服务类岗位需求量较大。

  招聘会日程安排

  02-06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中原地区知名企业供需洽谈会

  02-07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电子商务/生物制药/教育培训/建筑建材/金融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

  02-08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

  02-09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建功产业集聚区”名企·优才专场招聘会

  02-10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中高级人才供需洽谈会

  02-11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02-12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

  02-13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

  02-14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汽车/房地产/互联网/批发零售/咨询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

  02-15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02-16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银行证券/计算机/酒店旅游/医疗器械/中介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

  02-17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02-18 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02-19河南省2017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

  提醒|避开求职高峰时间

  求职者可提前通过新浪微博@河南省人才市场、关注微信订阅号:河南人才市场(hnrcsc_wx)、致电服务中心等方式查询2017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具体日程安排及详细岗位信息。

  如到现场进行求职,建议避开求职高峰期(10:15—11:30)。选择其他时段进行求职,以免排队时间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