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首届会员大会在信阳隆重召开,联盟由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截至目前,共有108家会员单位,涵盖省内相关行业组织、电信运营商、工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等。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章程》和《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联盟首届理事长;选举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为联盟副理事长;聘任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俊豪为联盟秘书长。

  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是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指导下,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联盟的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政府、企业、教科研组织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我省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带动制造业和互联网行业转型升级、深化发展。

  联盟的成立,将本着沟通政企、服务成员、对接市场的理念,致力于搭建政府、会员、高校、社会其他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

  为加强对联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专门成立了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指导委员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王照平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委领导孟西林、李海峰担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信息化分管领导担任指导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