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信阳市召开,河南省工信委产业融合办公室、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家会员单位共计120多人参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章程》、《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举刘昱旻(河南省电子学会)为理事长,赵青松(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宋北光 (河南省电子规划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26人为副理事长。

  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刘昱旻表示,本届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各界同仁把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办成大家信赖的服务组织,使河南省的两化融合工作上规模、成气候、创一流!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将秉持“真诚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坚持基本定位、创新发展思路,力争把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办成企业咨询服务的窗口、广泛交流的平台、建言献策的智囊、人才培育的基地;办成凝聚贤能,沟通政府主管部门、咨询服务机构、贯标参评企业的桥梁纽带;办成为河南省的新崛起做出积极贡献的生力军。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国两化融合联盟副秘书长陈杰对河南省分联盟的成立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河南省分联盟的成立将成为国家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的有效支撑,希望河南省分联盟发挥联盟成员的聪明才智和专业资源,将联盟办成一个接地气、办实事的平台,办成一个促进企业转型创新的平台,办成一个整合社会资源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

  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省分联盟是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的指导下,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由河南省电子学会联合全省相关产学研服务机构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联盟本着“真诚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开展国家两化融合标准体系研究,促进贯标工作有效、持续深入推进;结合企业两化融合需求,开展专题研究,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依据;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对标、评估、诊断等业务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活动,组织实施两化融合数据挖掘分析服务;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制造企业“双创”平台、工业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工业电子商务平台、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等创新型试点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