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涉事单位:河南省新纪元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兽药公司车间和仓库连夜被查封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央视“3·15晚会”曝光新密“河南省新纪元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在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后,新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派人查处。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新密市平陌镇虎岭村,发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全面停产,车间和仓库被贴上封条。

  据新密市畜牧局副局长李晓超介绍,15日晚上,他们连夜与郑州市畜牧局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一起,赶到该企业进行查处,当场提取了该公司所生产的5种饲料添加剂样品,封存后送到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同时查封厂区内所有饲料添加剂。经检查,该公司现有5种成品饲料添加剂:混合型饲料添加剂葡萄糖氧化酶(I型)、地衣芽孢杆菌(II型)、枯草芽孢杆菌(I型)、枯草芽孢杆菌(II型)、“疫百克”枯草芽孢杆菌。

  随后,记者见到了被央视曝光的公司负责人王经理。提起在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二氢吡啶的事,他一脸愧疚,说自己是经不起利益的诱惑,正在进行反省。

  新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密市召开全市兽药饲料生产企业会议,全面排查,专项整治,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畜牧业投入品的质量安全。

  B

  涉事单位:漯河宇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早已停产,估计有人“盗名”生产

  □首席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康飞

  本报漯河讯 昨日记者从漯河市获悉,央视“3·15”晚会曝光漯河宇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法添加兽药后,该市畜牧局立即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连夜会同省畜牧兽医执法总队开展查处工作。

  调查人员首先到该公司原厂址,确认公司已不存在,原办公用房被幼儿园使用。该公司留存在临颍县畜牧局的资料显示:兽药生产许可证已被省畜牧局于2016年3月21日公告注销。

  涉事企业的多名原创办人认为:央视曝光漯河宇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非法生产商盗用该企业名称,无证生产兽药。

  调查组随即对该企业原法人代表展开调查,连夜赶赴其建造的饲料厂,对厂房及周围环境勘察,没有发现与漯河宇信相关的物品和兽药,饲料原料及成品中也没检测出喹乙醇。

  同时,漯河市公安局通知原法人代表到场协助调查,当事人表示,没有从事违法生产。

  目前,调查仍在继续。从昨日开始,漯河市畜牧局联合公安、工商、质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兽药饲料大排查活动。

  C

  涉事单位:科视视光与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停业整顿将起诉科视视光

  □记者 郭致远

  本报讯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科视视光与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以视力检查的名义,进入校园采集学生信息。昨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做出回应:医院已停业整顿,3名相关责任人停职,并将起诉科视视光。

  记者在两家单位合作协议书中看到,医院提供内科、外科医生,为科视视光工作人员培训,并听从科视视光的统筹安排。每人体检费10元,黄河科技学院每人抽取1.5元。

  “我感觉被骗了。”据该院体检科主任牛某某解释,他们并不认识科视视光人员,对方打电话来寻求合作,双方合作了一个多月,医院没收到对方一分钱。

  采访中,黄河科技学院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李喜强介绍,经学校纪委连夜调查,协议违规签署,没有申报备案,学校并不知情,只是牛某某找一位副院长疏通,由其做工作让公章管理人员对协议加盖了公章。

  对此,他们拿出了3点处理意见:一、停业整顿;二、责令牛某某、副院长及公章管理员停职,接受调查;三、学校将起诉科视视光公司挽回声誉。

  另据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介绍,他们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对科视视光进行调查,该公司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没有体检资质,现场没有找到学生信息录入情况。目前,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