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简称CIC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教育主管部门、体育、新闻媒体、公益合作单位及中小学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廖文科、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中心主任吴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书记李国立、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保华及全国二十余省市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郑州市六一小学、朝凤路小学、金桥小学、经开实验中学的400多名学生进行了极具特色的打击操、啦啦操、足球操、踏板操表演。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书记李国立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讲话,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对CIC工程的全面落实提出希望,并强调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的重要作用。耀胜体育董事长司华东全面介绍了CIC工程的项目内容和实施规划。

  CIC工程的公益活动项目之一,“给你传球 一起加油”校园公益足球传递活动同期启动,将在全国近千场校园足球嘉年华中,通过参与学校的足球积分活动,为贫困山区学校免费提供足球装备和足球教育。公益支持单位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连续五年助力校园体育事业,茶事业群总经理 陈瑞芬上台接受荣誉授牌,并讲话表示“小茗同学冷泡茶”将持续助力中国青少年校园体育发展。

  启动仪式后,在北京耀胜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华东先生的陪同下,与会嘉宾一起现场观摩了足球、篮球、滑板、高尔夫、棒球、冰雪、科技体育7大主题体育嘉年华活动。廖文科副司长对“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的培养理念和“低门槛 、高参与”的创意活动形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活动现场,近2000名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热情满满的参与到各项体育中来。智能机器人、VR运动、情景智能体验、体育技巧展示、运动场景搭建等多维度活动亮点,均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CIC校园嘉年华现场,来自全国十余家校园体育器材、装备、技术的公益支持单位从全新的视觉角度提供专业的校园体育解决方案,使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享受足球运动,收获无限快乐。公益支持单位统一企业为参与同学提供了“认真搞笑 低调冷泡”的小茗同学冷泡茶、学习用品和运动装备作为“搞笑新升级,我要踢出趣”校园足球嘉年华的体验奖励,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学生的参与热情。中国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普及工程(CIC)由北京耀胜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实施,对足球、篮球、棒垒球、高尔夫、冰雪、科技体育等各项运动及相关运动技术进行趣味化、体系化改造与设计,针对不同学段的青少年研发出了运动嘉年华、趣味体育节、快乐大课间等多种形式的兴趣培养平台,利用大课间、体育课、课外活动、节假日让广大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体验,通过体系优化、环节设计、数据分析、智能软硬件等多方面的不断创新,打造融合科技、竞技、人文、趣味于一体的校园体育盛宴。

  据悉,2017年CIC工程计划将分批次、分阶段推广至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湖北、陕西、重庆等24个省市,覆盖50多个城市,走进千万所中小学,带动千百万中小学生参与到CIC工程中。

  在实施CIC工程过程中,北京耀胜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全球领先的相关机构通过先进的智能技术手段针对中小学运动参与情况及运动兴趣情况开展大数据调研,分阶段发布学生运动参与及运动兴趣相关研究成果,为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提供更专业的参考依据。

  CIC工程将逐步设计、打造青少年运动兴趣培养工程的升级版,改进活动方式,结合校园体育发展需求,由“一校一年一次一项目”向“一校一年多次多项目”的方向发展,让学生参与更多的快乐运动体验,在创建学校体育“一校一品”的基础上,为实现“一校多品”目标建设提供启发与可能。

  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希望小茗同学冷泡茶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欢乐!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快乐足球 健康成长”城市赛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表现自己,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