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中旬,北京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确保在此期间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郑州机场提醒出行旅客要注意:近期,郑州机场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时间,建议在航班起飞前2——3小时抵达机场办理乘机、过检手续,避免因交通拥堵、排队等候影响出行。

  根据民航局规定,旅客手提行李尺寸不得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请广大旅客尽可能减少随身行李物品,如携带有超大、超重行李,请提前办理行李托运;提请团队旅客尽量分散过检;提请已经办理过值机手续的旅客提前进行安全检查,以免由于安检排队原因,影响旅行行程;请广大旅客在出行前确认随身行李中是否携带有禁止随身携带的火种、液态物品等物品;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有火种、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如有,请提前妥善处置,以免影响您的出行。无需办理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使用网上值机、微信值机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其他乘机问题请拨打郑州机场24小时客服热线0371-96666咨询。

  自去年7月22日零时起,所有郑州机场始发的国内航班,办理值机手续的截止时间,调整为航班起飞前45分钟;除南航外登机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南航登机截止时间为航班起飞前20分钟。(记者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