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交警开展夜查行动上蔡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上蔡交警开展夜查行动上蔡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通讯员:尼铁中)

  河南省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打好四个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相关要求,坚持开展夜查交通违法、严厉打击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等危险驾驶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9月至今,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辆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辆9起,并依法对“酒晕子”驾驶人采取顶格处罚,该记分的记分,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责任,起到有效净化交通环境,维护交通安全的积极作用。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中,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和预防事故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回顾,明确特点规律,确定交通违法行为、危险驾驶行为易于反弹路段和部位。突出城区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农村乡镇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两个重点环节,有计划地组织集中查处行动。采取大队长、教导员和大队班子成员承包中队,中队民警承包路段的责任措施,统一指挥,路段和区域作战,保证集中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流于形式。同时,在乡镇道路开展行动时,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联动配合,整体作战,文明规范执法,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支持,收到良好的集中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