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和振兴乡村战略的实施,促进长垣县体育、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培育长垣县体育赛事旅游基地,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提高长垣知名度和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在 “五一”期间举行母亲河-黄河湿地长垣县2018年黄河马拉松公园开园盛典系列活动。

  母亲河-黄河湿地长垣马拉松公园位于黄河与天然文岩渠之间,以黄河资源为依托,自然景观多姿多彩,乡村民风古朴浓郁,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乡村民风交相辉映。充分利用区域特色和自身优势,科学制订发展方向,以重大赛事为引领,倾力打造具有显著特色的休闲体育项目。是发展集户外休闲运动、近效乡村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体验式旅游佳地。

  本次开园盛典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活力长垣 魅力蒲城。

  结合本次开园将开展以下活动:

  1、4月29日,长垣县魏庄街道办事处,母亲河—黄河湿地2018年长垣县“凯路仕·美利达杯”山地自行车比赛,(参赛人数600人);

  2、4月30日,长垣县魏庄办事处办公楼前,母亲河—黄河

  湿地2018“体彩杯”长垣县迷你马拉松热身赛(参赛人数1000人);

  3、5月1日,长垣县魏庄办事处办公楼前,母亲河—黄河湿

  地2018“体彩杯”长垣县半程马拉松热身赛(参赛人数600人)。

  4、欢乐中原·文明长垣系列文体活动(十八个乡镇为分会场)。

  马拉松运动是历史最悠久、距离最长的田径项目,母亲河-黄河湿地2018“体彩杯”长垣县半程马拉松热身赛的举办,是美丽的黄河湿地风光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的完美结合,是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与自强不息的黄河文化相融合,给长垣各项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给长垣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届时18个乡(镇)、街道办事齐心协力助推本次系列活动结合“体育+”推动全域旅游和振兴乡村战略的实施,处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长垣县大力发展近郊休闲体育基地。依托黄河湾长垣汽车越野车场地赛基地,发展休闲体育模式,建设体育运动休闲区,已建成房车营地、帐棚体验营地,完成了卡丁车赛道体验、越野车赛道体验等项目,规划建设户外拓展基地、垂钓中心等。依托天然文岩渠水资源,建设垂钓、划船、游泳等项目,形成绿地、河水、森林、蓝天这些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人为休闲体育景观融为一体,带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长垣县体育公园作为县重点工程已经开工建设。科学的发展理念,明晰的发展思路,可行的具体项目,确保了长垣体育产业发展步伐更快,后劲更足。(文:河南省体育局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