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扩大消防知识的宣传覆盖面,焦作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城市客运管理处组织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加入到消防宣传的行列中,让消防常识“乘”上出租车,让广大的哥的姐“变身”消防宣传员。焦作电视台、焦作晚报等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目前焦作市有出租车1398辆,每车每天总行程约300公里,轨迹遍布大街小巷,直接与市民打交道。根据这一情况,支队联合市客运处开展了这次活动,与全市6家出租车公司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的哥的姐”发展为消防宣传员,还将印制写有火灾报警电话、家庭用火用电常识、简易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的消防资料发放到每辆出租车,由的哥们发放给乘客,宣传消防常识。真正做到消防宣传随车走,全民消防任我行。

  目前,全市1398辆出租车均已实现在车顶LED灯滚动播放消防常识,首批已经有近200名的哥的姐加入到消防宣传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并接受了消防人员的专业培训。随着活动的开展,还将有更多出租车司机加入其中。(来源:河南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