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郑州支队防火处李伟峰副处长带队组织验收科、技术科人员和建筑结构、水系统、电气系统、暖通专家成立专家验收组对美景-万科城购物中心建设工程进行消防验收。

  在现场,首先听取了该单位负责人针对美景-万科城购物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前期服务指导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作出汇报。随后,验收工作组接着根据建设工程的实际情况,形成两个验收工作组,通过查看图纸、现场测试,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现场验收,抽查该建设单位楼层进行相关消防联动测试,重点抽查建筑消防设施中的消火栓给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机械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同时重点查看了该建设工程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

  最后,各验收组对现场验收情况进行了汇总讨论,就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具体的整改方法和建议,对该验收单位进行了告知。

  通过此次消防验收工作,切实提高了单位责任主体意识,加快了该项目工作进度,提高了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排除火灾隐患能力,保证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河南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