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春伊始,乍暖还寒。北国江南,中原净土——河南西九华,遍山的景象已是苍翠满目,难得是人群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忽然到来的一场春雪,让整个景区披上了银装,天地立刻改变容颜。眼前的一切全成了银白色的,地上、房上、树上、山上,无处不有雪的踪影。在这样的洁白空间里,会让您产生种种遐想,好像这雪是带着某种使命,突然来到人间似的。

  清晨漫步,那绵绵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此时的西九华山格外美丽,早上有些冷,出来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脚印,没有踩过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块地毯,又像一片银色的沙滩,让人不忍心踩上去,路旁树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遍山的竹海已被白色覆盖,但竹林依然苍翠挺拔,洁白与碧绿相映衬的世界纯净、安然。远处的茶山已是银妆素裹,一排排如阶梯般层次分明。山下的梯田里,刚刚钻出的鲜绿的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被。远处小小的山村小屋,被雪盖得严严实实的,活像一个个可爱的小模型,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山谷中的瀑布、小溪不畏严寒地哗哗流淌着,河边或河心的大石头上,盖上了一层白雪,就像浇上奶油的蛋糕,大大小小不规则地分布在河滩上。雪后的西九华山,好一派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