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美国起薪最高的本科学位

2011年08月19日06:00      福布斯中文网             _COUNT_人评论

  2011届大学毕业生迈入了一个低迷的就业市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初级工作少得令人震惊。但是,并非所有的专业都是在一开始就平等的,这些新晋校友会发现,某些专业的本科学位能获得比其他专业高得多的薪水,即便是在现在这种低迷的就业环境下。如果你能选对大学专业,那么你就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and Employers)发布了有关在70个学科领域获得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能得到美国各大公司主动提供的起始薪水情况的季度报告。这项统计调查搜集了全美各大高等院校职业中心的相关数据。

  这次2011年夏季调查发现,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比去年的48,661美元增长了4.8%,至51,0184美元。在平均起薪与去年有所变化的学科中,超过82%的学科的平均起薪有所增长。

  在薪酬最高的五大专业中,有四个属工程类专业。整体而言,工程类学科的平均起薪增长2.5%,目前达60,465美元。 几乎所有公布的工程类学科在平均起薪方面都有所提高,其中石油工程及计算机工程的大学毕业生在平均起薪增幅方面名列前茅。

  石油工程拔得头筹,平均起薪达80,849美元,比去年74,799美元增长8.1%。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增长7.6%,至64,499美元。

  在薪酬最高的五大专业中,唯一的非工程类专业是:计算机科学。该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比去年61,112美元增长3.7%,至63,402美元。整体而言,计算机科学类学科的平均起薪增长4.3%,至62,328美元。

  然而,并非所有专业的平均起薪都有明显变化。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就没有变化——但他们的平均起薪65,617美元仍位居薪酬最高之列。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始薪水出现不到1%的小幅增长,达52,069美元。

  据薪酬调研公司PayScale对全美1,000多所高等院校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大学毕业之后就能拿到较高起薪的专业未必能在一二十年后保持各自在薪酬方面的领先优势。PayScale的这项调查显示,不同专业的薪水增长情况也有所不同,这意味着今天新近参加工作、起始薪水中位数为49,800美元的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其薪水很可能会在职业生涯中期超过计算机科学家。

  PayScale量化分析主管阿尔·李(Al Lee)表示,从长远来看,薪水增长与起薪同样重要。

  PayScale的这项调查显示,工程类的专业可能是毕业生在短期内赚快钱的一个很好选择,但从长远来看,这类专业并非通往财富的唯一途径。“其实最重要的并非你从大学一毕业就能赚到多少钱,”李说,“而是你在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中总共能赚多少钱。”




相关报道:美国留学2011就业最抢手的五大专业 2011-07-21 14:40:05
          赴美国留学读MBA学费统计 2011-07-01 08:43:09
          后高考时代:美国留学的三种至佳方案 2011-07-01 08:36:23
          美国留学签证申请手续将简化 2011-06-17 09:08: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美国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