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留法海归学历遭质疑晕倒驻华使馆解释

2012年05月28日10:11      凤凰网             _COUNT_人评论

  日前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海归选手郭杰,遭嘉宾质疑学历当场晕倒事件成为网络的热议焦点。众多留法学生对女嘉宾文颐误解法国学历制度表示愤慨。

  文颐言辞惹风波 法驻华使馆解释

  节目中,文颐将法国的BAC 5 解释为中国的大专水平。对此,法国驻华使馆发表微博专门解释了法国的教育制度,并申明BAC 5相当于硕士水平,栏目组在与法国权威机构沟通之后也做出了申明,这显然与文颐的解说大相径庭。

  文颐事后在微博上表示遗憾,但并未就学历制度跟正申明。节目播放之后,她的新浪微博粉丝从几千暴增到六万。其中不乏对其口诛笔伐的留学生,有些甚至对她所毕业的巴黎ESMOD高级时装学院的教学质量产生质疑。而Esmod的学生也对文颐的言论感到啼笑皆非。

  学生:“ 挺好笑的,我们同学都把这件事当笑话来看。当外界对ESMOD质疑的时候,心里挺难受的。”

  同时,许多留法学生都表示文颐必须做出公开道歉以及申明。

  留法学生:“她的言行是有点问题,我觉得她有必要做一些道歉。因为BAC 5不是很容易念出来的,的确相当一个硕士学位。她武断地说这个是技校学位,对广大学生不是特别尊重的。 ”

  文颐文凭遭质疑 学校着手调查

  与此同时,嘉宾文颐的法语提问也使得她的法国文凭遭到质疑。25号,ESMOD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向文颐发出了文凭确认请求,目前,校方还在等待回复。




相关报道:法国海归“晕厥哥”被考问题全面解答 2012-05-24 11:57:14
          组图:海归美女站街 求万元收入职位一枚 2012-05-02 13:56:28
          白领晒个性名片 头衔山呼海啸其实海归待业 2012-04-24 10:54: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法 海归 学历 质疑 驻华 使馆 解释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