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高考前家长对孩子的饮食要“无为而治”

2012年05月25日07:59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家长应注意高考生的饮食家长应注意高考生的饮食

  高考食谱,“无为而治”  

  高考、中考关键时期,对于孩子的饮食,建议家长“无为而治”。

  “考试期间的饮食,应以平常心对待,不要为了孩子好,改变饮食习惯和打破饮食规律。”吴慧丽说,有些考生平常饮食比较清淡,考试期间家长不要为给孩子补充营养,准备过多油腻、不好消化的肉类食物,那样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平时就爱吃油腻食物,消化也很好,不妨继续食用。

  总之,不管肠胃好坏,饮食都要以易消化、吸收为主,如鸡汤、清蒸鱼、炖鱼、鸡蛋,都是简单易做、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既可以提高免疫力,蛋白又容易被吸收。

  医生推荐的高考食谱

  早餐:主食是新鲜的面包或者馒头配以牛奶、粥、豆浆,煮鸡蛋或者蒸蛋,适当蔬菜。

  午餐:主食米面,容易消化的肉类,蔬菜、水果。

  晚餐:少吃肉类,可吃些豆腐、粥类、蔬菜。

  夜宵:如果考生晚上自习后觉得饿,可以喝些牛奶、酸奶,吃些面包片、水果等。

  近期,网上有高考学生为了增强营养,集体注射氨基酸。在吴慧丽看来,完全没有必要,靠注射氨基酸吸收的营养还不如吃一个鸡蛋营养价值高。




相关报道:教育部回应高考禁用繁体字等要求符合法律规定 2012-05-24 11:30:24
          今年郑州高考考生人数有所下降 2012-05-24 07:31:06
          高考新规 经“特批”能先进考场 2012-05-24 07:22:48
          高考微周刊第五期 众人变形斗高考 2012-05-23 09:59:54
          高考作文强调规范化 滥用甄嬛体会被扣分 2012-05-22 14:12:5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家长 孩子 饮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