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招聘会上求职者成“跳槽大部队”

2012年05月25日07:50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找工作,别这山望着那山高找工作,别这山望着那山高

  110个左右展位,全天涌进近4000人。如此求职场景,在5月份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火爆”。河南人才市场昨天举办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让一些业内人士都感到意外:应届生马上要毕业了,但大部分求职者是“跳槽大部队”。

  招聘会全天涌进约4000人

  “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昨天上午,河南人才市场市场部负责人卢宇见到商报记者,他也对进场求职者如此之多有些“意外”。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省人才交流中心前不久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人才市场供求报告显示,有6万余岗位没有找到“主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空岗数总量是在下滑的。当时,种种迹象说明,部分企业在削减招聘岗位。

  然而,进入5月中旬后,形势出现了变化,企业招聘的积极性再度增加,“现在我们下下周的展位已经基本预订满了。”

  昨天11点左右,记者特意到门口转了转,发现等候进场的求职者仍是“一条长龙”,从北正门向西排到路口拐角处。中午12点记者离去时,仍有求职者走入会场。

  昨天下午,河南人才市场的统计显示,当天招聘会涌进约4000人,在3200多个岗位中,有12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赶场的是“跳槽大部队”

  6月就要离校了,怎么会有这么多大学生求职?他们都是应届生吗?

  记者随机调查后发现,应届生是不少,但更多的是往届生前来观察跳槽风向。“你怎么一年内换了4份工作?”某通信单位的招聘人员看完简历后,面色凝重地问。一番交谈后,招聘者建议求职者不要填表,“以免浪费大家时间”。

  这位招聘者表示,公司喜欢有经验的人,但频繁跳槽的人会给公司以不稳重的感觉。昨天的招聘现场,这样碰软钉子的求职者不在少数。

  人力资源专家、《1+1人才资讯》总经理刘渊认为,5月份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如此火爆,更多的因素应该与大学生的心理有关,“这山望着那山高,总觉得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下一个。”

  他认为,即便为积累工作经验,频繁跳槽也不可取。工作经验需要长期积累,频繁调换工作积累不了什么经验,反而影响个人成熟的过程。不过,刘渊也表示:“部分企业不签劳动合同,也增大了员工的跳槽意愿。”(河南商报记者 杨慧俊)




相关报道:求职者遭遇招聘陷阱 半数人忍气吞声 2012-04-19 10:58:03
          揭秘:面试时求职者最适合问的6种问题 2012-03-29 15:30:37
          求职者网上“重金悬赏”找工作 2012-03-28 15:10:04
          求职者应抓住“金三月”求职良机 2012-03-12 11:08:02
          面试心经:5种求职者最容易被拒绝 2012-02-14 10:52:2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招聘会 求职者 跳槽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