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法国海归“晕厥哥”被考问题全面解答

2012年05月25日06:00      沪江英语             _COUNT_人评论
法国海归“晕厥哥”被考问题全面解答法国海归“晕厥哥”被考问题全面解答

  近日,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中,一位自称在法国留学十年并拿了三个文凭的留学生郭杰成为热议对象。节目里,他的法语水平、三个专业文凭(国际旅游专业硕士、社会学本科、电影导演本科)被现场BOSS团一再质疑,郭杰不堪打击当场晕倒,却遭主持人张绍刚“你是在表演吗”的质疑。下面详细分析BOSS团的提问和正确解答。

  1.谁是埃米尔·杜尔凯姆?

  David mile Durkheim(April 15,1858–November 15,1917) was a French sociologist.He formally established the academic discipline and,with Karl Marx and Max Weber,is commonly cited as the principal architect of modern social science and father of sociology. His major sociological works were The Division of Labor in Society(1893)and seminal monograph,Suicide(1897).

  埃米尔·杜尔凯姆(1858年-1917年),又译为涂尔干、迪尔海姆,是法国著名的社会学家。与卡尔·马克思及马克斯·韦伯并称为社会学三大奠基人。主要著作是《社会分工论》和《自杀论》。

  2.谁是戈达尔?

  Jean-Luc Godard(born 3 December 1930)is a French-Swiss film director,screenwriter and film critic.He is often identified with the 1960s French film movement La Nouvelle Vague,or“New Wave”.

  戈达尔(生于1930年12月3日),原籍瑞士,法国电影导演、剧作家、电影评论员,成为60年代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

  3.电影《四百击》讲的是什么?

  The 400 Blows is a 1959 French drama film directed by Franois Truffaut and starring Jean-Pierre Léaud.One of the defining films of the French New Wave,it displays many of the characteristic traits of the movement.The film is about a misunderstood adolescent in Paris who is thought by his parents and teachers to be a troublemaker.

  电影《四百击》拍摄于1959年,由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执导,演员让-皮埃尔·利奥德主演。《四百击》是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作,讲述的是一个调皮捣蛋、到处闯祸的少年的故事。片名“四百击”源于法国的一句俚语,意思是“青春期的强烈叛逆”,引申为,“孩子不听话,打上四百下”。强调通过家长在孩子少年时期的严格管束,来塑造孩子的性格,使孩子“听话”,更“乖”,消磨孩子的个性,以达到使其更加符合既定的行为规范的目的。

  海归男当场昏厥的话题引来了热议,有人认为这个“海归”水分太大,没有真才实学;也有人认为主持张绍刚“太冷血”,看了很不舒服;还有人质疑此次事件为该节目的炒作。其实,这已经不是《非你莫属》节目第一次成为关注焦点了,半年前的《海归女电视应聘引互掐争议》(点击去看>>)也是出自该节目。求职类的电视节目到底是为了找到真人才,还是为了做宣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欢迎发表你的看法!




相关报道:职场“厚黑书”被指教坏新人 2012-05-16 13:35:49
          盘点职场五类最难嫁的IT女生 2012-05-16 10:00:08
          调查显示70%内地职场女性受过性骚扰 2012-05-14 17:11:50
          调查显示近2成职场女性后悔当妈 2012-05-14 16:58:27
          总工会将出台预防和制止职场性骚扰细则 2012-05-14 16:46:3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法国 海归 晕厥哥 全面解答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