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高中现高三“吊瓶班” 学生证实称是摆拍

2012年05月25日06:00      西部网             _COUNT_人评论

  临近高考,考生们现在都是竭尽全力准备最后的冲刺。前不久湖北孝感一学校就出现了“吊瓶班”,考生们集体打氨基酸补充能量。不过,今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照片称,西安交大二附中高三也有学生在“打吊瓶”。这件事是真的吗?

  网传图片:交大二附中“打吊瓶”不示弱

  从这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教室里挂着一排吊瓶,右上方还有高考俩字。这名网友甚至还说,"继湖北孝感惊现吊瓶班,交大二附中表示毫不示弱,求证实。"这件事究竟是真是假?带着疑问,记者今天下午来到了西安交大二附中。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照片确实是在他们学校一个高三教室里拍摄的。但吊瓶只是拍摄者的道具,拍摄时校方并不知情。

  西安交大二附中教师:“昨天中午是三个人到我们学校来,到我们学校来了之后,私自进入高三三班,(她们)想搞一个美术摄影的作品,其实这件事情压根都没有这回事 (吊瓶班)是假的。”

  一名知情的高三学生向记者证实,当天中午他们进教室的时候,拍摄者就已经将吊瓶的场景布置好了,拍摄者还提出让学生配合一些拍摄。

  西安交大二附中学生:“进去以后她们就让我们坐到那块,然后把书拿出来,说你们就装作学习就可以了,其他就不用管了。”

  学生告诉记者,当时吊瓶里装的液体全是自来水,针头也用布包了起来,没有挨到他们的手。就在拍摄即将完成的时候,老师发现这件事,并立即进行了阻止。

  西安交大二附中教师:“她(拍摄者)给我们学校写了一个保证,并且说是删掉,说是把相机里的照片都删掉。”

  拍摄者:想搞一个毕业创作

  学校老师还向记者出示了拍摄者写的保证书。这名杜姓拍摄者写道:绝不会将这组高考吊瓶班的照片发表在任何场合,所有照片资料都全部删除。原来,这名拍摄者是某高校摄影专业大四的学生,而交大二附中是她的母校,所以她就来到母校利用教室拍摄了一组毕业作品。

  拍摄者杜某:“其实就是搞一个毕业创作,本身我没有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影响,所以我真的表示歉意对学校,这个照片绝对不是我传上去的。”

  虽然是一场误会,但这组打吊瓶的照片还是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给学校也造成了一定影响。通过这件事,我们也提醒网友,在网上发布和转发言论以及图片时,务必弄清事情真相,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情况严重时,这样的行为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袁哲 方遒)




相关报道:河南优秀贫困学生可申请免费读高中 2012-05-15 09:00:27
          初中报考高中,学生要分三六九等? 2012-05-15 08:28:43
          留学热引发各高中学校“出国班”办班热 2012-05-10 11:35:51
          今年更多考生不掏择校费就能上理想高中(2) 2012-04-28 09:06:26
          今年更多考生不掏择校费就能上理想高中 2012-04-28 09:06:26
          今年河南省将严格控制高中择校生比例 2012-04-28 07:23: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