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跨国企业如何解决内部文化矛盾引关注

2012年05月25日06:00      中国教育在线             _COUNT_人评论

  跨在世界日益扁平化的今天,如何培育具备跨文化领导力的高效管理人才正成为人力资源领域关注的焦点。5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贝立兹HR高端圆桌会议,来自世界500强和著名国有企业的近30位高管和学界专家,围绕如何进行多元文化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如何进一步提升具备国际化视野的跨文化领导力等跨文化商务管理问题展开探讨。

  圆桌会议上,贝立兹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凌先生提出,跨文化商务管理,需要基于不同的文化环境,找到经营与管理的普遍性适用规则。贝立兹通过旗下的全球化测评系统COI和TMC跨文化管理与全球领导力培训课程,帮助众多跨国企业解决文化矛盾和化解内部冲突。贝立兹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凌先生通过生动的行业案例和理论模型分享了贝立兹在跨文化商务管理领域的实战经验。

  来自北京大学跨文化交流与管理研究中心的刘澜研究员则基于创新管理的视角,与来宾分享了东西不同文化背景下领导力培养的差异性等研究心得。

  贝立兹全球化测评系统COI是依据商务环境设计的职业文化性向在线测试工具,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000人在使用,它可帮助企事业了解员工的文化性向,找出内部文化冲突的解决方案,进行有效沟通与协调。而TMC跨文化管理与全球领导力培训课程针对六个层面的文化作理解分析,包含了:个人、工作小组、工作单位、企业、社会宗教等认同族群、国家,以更有效地了解影响职场环境不同层面的文化差异,消弭文化冲突,提高工作效率与团队表现。以“全球商业技能”课程为例,为需要经常和国际团队互动交流的公司高管、经理和员工设计,课程主题为沟通、谈判、演讲技巧、团队建设、合并后的整合、电话/电子邮件礼仪,周期通常为1-3天。

  贝立兹的最新一份调查显示,2012年,无论是扩展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还是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凡接受调研的企业高层和人力资源主管80%以上都表达了对多元文化团队管理和团队建设的关注和重视。预期,未来十年,中国的跨文化商务培训市场将有迅猛成长。




相关报道:硕士研究生就业缘何“冰火两重天” 2012-05-18 09:20:27
          河南省举办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2-05-17 07:47:05
          就业难成女生热衷考研的根本原因(2) 2012-05-15 11:00:43
          就业难成女生热衷考研的根本原因 2012-05-15 11:00:43
          香港十万毕业生谋出路就业市场压力增大 2012-05-14 11:32:4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跨国 企业 内部文化 矛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