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信托业人均年薪48万 超银行居金融业之首

2012年05月24日10:55      新快报             _COUNT_人评论

  去年平均薪酬增幅45%,居金融业之首

  作为最赚钱的行业之一,2011年16家上市银行的人均年薪酬为28.37万元,在信托公司48万元的人均年薪面前,这一数据恐怕要黯然失色。从信托公司年报披露的人均薪酬来看,从公开的可比数据看,信托从业人员收入增幅在2011年跃居金融五大子行业之首。而除了未能从公开信息获取人均收入的基金行业外,信托从业人员2011年的平均年薪酬绝对值也高于上市银行、保险和券商等其他金融子行业。

  去年平均薪酬增幅45%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数据,2011年信托业人均创利250万元。而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托年报看,江苏信托人均创利达1361万元,是去年赚钱效率最高的信托公司。同期人均创利超过千万元的还有重庆国际信托,以人均1041万元人均净利润紧随其后。

  与之相呼应的是,在人均创收增加的同时,信托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也在大幅度增加。年报显示,在已公布年报的51家信托公司中,2011年平均应付职工薪酬近0.7亿元。而2010年,信托公司平均应付薪酬则为0.48亿元,去年信托行业平均薪酬的增长幅度达到了45%。

  而在具体的人均水平上,按照行业平均员工人数计算,2010年55家信托公司员工年度人均薪酬为36.64万元;2011年则猛升至47.86万元。

  信托经理年薪超百万

  对国内金融业进行横向比较后发现,信托行业以47.86万元的员工年平均薪酬超过了银行、保险和证券业。

  根据各行业公司年报显示,2011年18家上市券商“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合计为245.9亿元,职工人均年薪酬为26万元;16家上市银行的人均年薪酬为28.37万元;四大上市保险公司公布的人均薪酬平均为11.34万元。

  目前基金行业尚未有可供对比的统计口径,但与信托行业的高景气度相比,去年与基金行业紧密相关的股市表现称得上高度不景气,外界预计基金从业人员薪酬将普遍降低。但从信托经理与基金经理这一层面的比较上看,有猎头公司表示,平均薪酬超过百万的信托经理的收入水平,已经不亚于一直位于金融业收入金字塔尖的基金经理。

  此外,从薪酬年增幅上看,信托业的从业人员去年加薪幅度已经位居金融各子行业之首。根据太和顾问日前对数百位金融从业人员的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出现薪酬增幅抬头的迹象,除信托行业的高增长外,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和基金业分别为11.8%、13.1%、10.4%和10.9%。




相关报道:农二代小伙卖淫:行业竞争激烈压力大(2) 2012-03-31 11:08:13
          农二代小伙卖淫:行业竞争激烈压力大 2012-03-31 11:08:13
          三成大学生从事殡葬行业 年收入5万到8万 2012-03-29 15:44:47
          2012行业职位减少 销售研发人才紧缺 2012-03-19 10:09:2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信托业 银行 金融业 行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