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印尼掀起留学中国热 来华留学生增幅15%

2012年05月29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5月27日的雅加达Kartika Chandra酒店里熙来攘往,人声鼎沸,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印尼Ticket Station联合举办的印尼第十届留学中国教育展在该酒店开幕时,引来当地众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

  负责此次教育展的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熊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自中国的北京语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23所院校参加此次教育展。

  熊胜说,自2003至2012年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每年都在印尼雅加达、万隆及泗水举办中国教育展,累计有4万多名参观者。现在有29万来自国外的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印尼约有一万一千名同学在中国学习,由于近年来中国和印尼两国互派留学生更为频繁,去中国学习的印尼同学数量大幅增加,增幅在15%左右,印尼正掀起一股留学“中国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一开始,就有许多当地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留学中国的相关信息。仅印尼STP SAHID 大学当天就有20多位同学来到展会现场咨询。“我希望去中国学习商业贸易方面的知识,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在中国工作,”一个叫Sandy的男同学告诉记者。

  在北京语言大学展台前,记者看到一个叫黄贻圣的华人孩子陪同他的父母,前来帮他哥哥Andika咨询去“北语”学习的相关信息。在会场,一位想让女儿去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财务的华裔李先生,仔细认真地询问了到中国留学的有关细节问题。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展台前,一个叫Dean 华裔男生告诉记者:“我在印尼的一所中文教育学校已学了一年中文,我现在准备去中国学习国际贸易或者工商管理,毕业后回印尼自己经商。”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报名册上记者看到李恩云、林美丽、温家丽等华人学生名字,也有Fitrt,Yusa,Muhammd等印尼当地学生的名字。

  在上海交通大学展台前,一位叫黄华泰的印尼华裔同学告诉记者:“我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了1年中文,强化汉语后,又在上海交大学了4年国际贸易,在中国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去年我终于顺利完成学业,现在在印尼金光银行工作。”

  参展的北京语言大学办公室主任王卓告诉记者:“我们学校给印尼同学提供有专职老师,设有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帮助印尼同学建立学生会。学校还给印尼同学提供好的宿舍条件,确保所有印尼学生住在学校,使家长对学生的安全放心。”他还说:“学校还设有穆斯林餐厅,给印尼穆斯林同学提供可口的清真食物。”

  当天的展会上,来自印尼十多所高校的代表与中国来的教授还举行了座谈,互相交流教育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报道:美称“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进展顺利 2011-12-09 14:26: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印尼 掀起 留学 中国 来华 增幅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