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统一测试+自主招生 将成大学录取主流

2011年08月20日06:00      中国广播网             _COUNT_人评论

  知名教育学者熊丙奇17日在给上海书展读者进行的讲座中表示,自主招生将是未来中国大学的录取的主要途径。目前,“统一测试+自主招生”的方式极有可能被广泛采纳。

  熊丙奇认为,自主招生将有三大趋势:首先,将有更多的学校参加联考,考试科目会更多,同时时间减少。目前,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长达10小时,是对学生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其次,自主招生时间有可能调整到高考之后,学生可以在高考成绩达到某校要求后,再申请学校。这将极大拓展学生的自主选择权,也让考试常态化。

  未来的高三学生很可能在新学期一开学,就要准备自主招生考试。熊丙奇说,这种准备并不意味着应试训练。因为学校将按照各学科的要求录取学生,更看重学生素质,也就意味着不需要“全才”和应试人才。

  熊丙奇认为,这将有助于学生按照自己的个性、兴趣,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人才,而不是成为教育制度下的困兽。

  他还预测,这种从单一分数评价体系,向多元评价体系转化的自主选拔方式,不久就可能在上海实现。




相关报道:韩美军演增加实战模拟 学者称美重视硬实力博弈 2011-08-19 11:21:00
          学者巴曙松否认出任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顾问 2011-08-19 10:38:58
          学者趣谈“上海书系”与“睡衣文化” 2011-08-19 09:49: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