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辍学当老大出狱当天签约成演员

2011年10月11日08:19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她13岁辍学,14岁就行走江湖,领68个“马仔”给人看场子、收保护费,后因杀人入狱。昨日,省女子监狱向记者透露,21岁的瑶瑶在刑满释放当天幸运地与一剧组签约,成为一名年轻演员。

  1990年,瑶瑶生在豫南一县城。父亲曾是一戏班乐师,受其影响,瑶瑶从小喜欢唱歌跳舞。2001年夏,因做错题,瑶瑶被严厉的数学老师打了。瑶瑶奋力推了老师一下后,跑到几百公里外的姨妈家。在姨妈家,瑶瑶跟表姐学会了上网、玩游戏,结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其中一卖K粉的头目,领她们去见了“大哥”。“大哥”认她们作小妹,并给她们划了地盘。最多时瑶瑶手下有68个“马仔”。

  2005年3月,瑶瑶伙同他人用石头将一女孩活活砸死。2006年9月,瑶瑶在一网吧内被警方抓获。她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这一年,瑶瑶16岁。2007年2月28日,瑶瑶到省女子监狱服刑。

  入狱后,瑶瑶对监狱生活极不适应,几次试图自杀。监狱为了改造她,根据她会跳舞唱歌的特点,帮她在文艺上找突破点,让她将刑期当学期。瑶瑶先后拿到了古筝、酒店管理等多个方面的等级证书,而因为表现积极,她也先后多次获得减刑。服刑期间,电视连续剧《年轻真好》剧组挑选演员,省女子监狱政委谷世清多方努力,把瑶瑶推荐给剧组。9月30日,瑶瑶释放当天,即与前来接她的剧组签约,成为一名年轻演员。监狱专门为她举办“走出高墙,走进影棚”刑释就业对接感恩会,以激励其他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相关报道:图文:《娘家的故事》收官-演员搞怪 2011-10-11 02:33:41
          演员刘孜中网遇翻版李刚 硬闯球场称是央视的(图) 2011-10-10 18:58:57
          韩国女演员韩慧琳出演KBS新每日剧《只有你》 2011-10-10 16:36: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辍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