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设性心理课?“肯定没人逃课挂科”

2011年09月17日09:26      河南教育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基本要求,包括性心理和恋爱心理等心理健康课成为大学生的必修内容。对此,天府早报记者走访发现,川内已有部分高校将心理课列为必修,过半学生表示,非常赞成并且期待性心理课成为必修。

  现状:多所大学已设心理健康课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频发,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已将“大学心理健康”作为必修课。以成都理工大学为例,该校开设的心理健康类课程超过30门,性心理与性健康作为一门专门的课程,早在3年前就已面向全校同学开设,每年选课人数都超过了千人。“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情感问题等都是现在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中最主要的几个方面。”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虹娟表示,在大学生这个年龄,情感需求比较突出,开设情感心理与性心理课是很有必要的。

  调查:过半学生赞成设性心理课

  记者走访几所高校发现,过半学生支持心理课成为必修课。在四川大学附近,记者随机询问了10名学生,8名同学对于心理课,尤其是包括性心理学及恋爱心理学的心理课程成为必修,态度极为赞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让对手销魂的“性”游戏 你敢玩么?(4) 2011-09-16 15:44:25
          6种食物影响荷尔蒙 为夫妻浪漫助“性” 2011-09-08 14:00:37
          给爱爱增添花样 让你们“性”有灵犀的6个妙招 2011-08-30 17:31: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