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物流与地沟油

2011年09月23日06:00      价值中国             _COUNT_人评论

  疯狂的地沟油

  在城市下水道里,在大大小小的餐馆、快餐店的后门,那些我们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的餐厨垃圾里的油分子,正在被人回收以后在黑作坊里经过一道道工序,摇身变成餐桌上的“食用油”。别看那些油分子们暗淡浑浊,但自然会有办法让它们经过过滤、加热、沉淀、分离,从而由恶臭扑鼻的垃圾而变身为清亮透澈的食用油。为什么中国人拿不到诺贝尔奖,除了所谓政治上的原因,估计主要是有些方面的专家把智慧都用在研究食品与毒品的两品融合上了。

  地沟油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会破坏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其中的主要危害物——黄曲霉素的毒性则是砒霜的100倍。不是毒品,胜似毒品。

  前段时间,公安机关先后捣毁了山东、河南的几家所谓正规的生物能源企业,实际上是地沟油生产、销售的黑窝点,查获非法生产线2条、地沟油炼制的食用油100余吨、已灌装假冒品牌食用油100余箱。可笑的是,曾经有一个级别老高的专家说,地沟油味的回收处理需要投入很大的成本,所以断言,地沟油回到餐桌是不可能的。

  没有健全的静脉物流,不可能根除地沟油

  物流,地球人都知道。物流系统相当于人的血液循环系统。人类生活所需的各种物品,从自然界取得原材料开始,经过半成品、成品生产,经由批发、零售等流通环节直至消费者,是物流的主渠道,相当于人体血液循环的动脉系统,所以称为动脉物流,也叫正向物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郑渊洁:确保不让未成年人食用地沟油 2011-09-22 16:35:18
          揭开地沟油黑色利益链:民警称比杀人现场还恶心 2011-09-22 15:32:56
          地沟油如何从餐桌上走开 2011-09-22 15:32:5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地沟油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