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压力膳食要平衡 别让应酬阻碍健康

2011年09月19日09:24      钱江晚报             _COUNT_人评论

  职场人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应酬,大块吃肉,大碗喝酒,饱了口福,粗了腰围,增了体重,坏了肠胃,伤了身体。专家提醒:应酬交际虽不可避免,但也要讲究一个度,千万别成了健康的“绊脚石”。

职场压力膳食要平衡职场压力膳食要平衡

  职场压力大 膳食要平衡

  专家介绍说,一个正常人每天要摄入25克~30克的膳食纤维,每天的膳食要讲究平衡。职场人士上班压力大,更需要饮食上有平衡的营养。人们在应酬中,往往摄入的动物蛋白营养较高,毒素也相应多了。如果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毒素不易被排出体外,沉积下来,健康就会打折。许多人面对频繁的应酬,吃得多但并不营养与合理,处于一个高热量低营养状态。如长期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补充或是过剩,就会诱发相关疾病。

  应酬有度 健康有方

  烟酒要分家。许多人总喜欢饮酒时不停地抽烟,这是一种比只喝酒或只吸烟更有害健康的坏习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明显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但却不能减少酒精分解时产生的乙醛,致使乙醛对大脑以及肝脏、心脏产生更多的毒害;酒精是一种有机溶剂,能溶解香烟中的致癌物,并一起吞下,造成对食管壁的强烈刺激,很容易导致食管癌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专家支招:10招教你快速克服职场压力 2011-08-17 17:00:09
          职场压力催生双面人 上班再忙也随和回家无故乱发火 2011-08-09 07:42:27
          心理测试:你知道你的职场压力有多大么? 2011-07-18 16:56:37
          17招缓解职场压力 2011-06-26 18:38: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压力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