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公司的品牌价值值多少

2011年09月19日06:00      EMBA时代             _COUNT_人评论

  最近有一则关于NBA(全美职业篮球联赛)非常有趣的新闻:纽约尼克斯队为了吸引被誉为“小皇帝”的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特意邀请我们为詹姆斯加盟尼克斯队后的身价和预期收入进行评估,目的是让“小皇帝”认识到加盟尼克斯后的光辉前景。尽管詹姆斯最终没有被说服,但是这个具有创意的分析思路却很能帮助并启发我们重新认识有关品牌价值的问题。

  正如失去了迈克尔。乔丹的公牛队再也没能成功问鼎总冠军(甚至想都不敢再想),这些巨星的闪亮名号无疑是球队最宝贵的资产。不仅是在NBA赛场上,商业社会中,品牌也同样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因此,企业管理者对于品牌的货币价值永远充满着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如兼并收购、法律诉讼赔偿等,管理者更需要对自己的品牌价值有一个精确的评估。然而,关于品牌价值的估算却一直是专业领域一个难解的问题。

  “品牌价值”的范围

  在对品牌的价值进行评估之前,我们首先要确定什么是品牌,或者是评估的对象是什么。多数情况下,人们把品牌狭隘地定义为与品牌相关的知识产权,包括注册商标、授权和设计专利等无形资产。但事实上,品牌价值所涵盖的范围远不止于此。一个品牌具备很多元素,包括商标、标志、商品外观、包装、营销策略、颜色运用、消费者对品牌形象联想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深圳本土品牌登陆伦敦时装周 上演概念时装秀 2011-09-18 18:41:12
          地段 品牌 黄金期 中信台达国际潜力巨大 2011-09-18 18:40:19
          地段 品牌 黄金期 中信台达国际潜力巨大 2011-09-18 18:40:1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司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