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青年吴建平 用牙齿咬出来的大学生涯

2011年09月15日07:46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这个无臂青年的每一步

  都如此艰辛又那样绚烂

  用嘴握笔,用脚上网,会骑自行车,衣食能自理。

  这是吴建平的生活写照,一个属于无臂青年的精彩人生。

  昨天,他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迎接他的将是一段全新的历程。22岁的中牟小伙吴建平,6月初走进高考考场那一刻,几十双惊异的目光向他投来。考场里静得出奇,笔尖划过,沙沙作响。为了这一刻,吴建平“武装”到了牙齿。

  自小失去双臂,他的武器也只有牙齿。他咬着笔杆子从容作答,额头上渗出细汗。昨天,回忆起三个月前的那场考试,吴建平只淡淡说了句:“本来可以考得更好。”

  548分的高考成绩,比二本分数线高出33分,把他顺利送进了郑州轻工业学院。

  这里已为他一切安排妥当,给了间单独寝室,以便他的母亲陪读。另外,大学四年学费也免了,学校还决定为吴的母亲找份工作。这让吴建平欣喜异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HTC:大学生不想要iPhone 2011-09-15 04:01:08
          薄熙来:大学要培养青年高尚正义的追求 2011-09-15 02:40:10
          莱斯自曝大学时的桃色往事 曾与女政客发生一夜情 2011-09-15 02:11: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