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吃不了苦的请绕道而行”

2011年11月26日06:00      河南教育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如今招聘大学毕业生,农村娃的“吃苦耐劳”更被企业看重

  明年将有80万毕业生在河南求职 130多场招聘会助大学生就业

  很多人觉得,城里孩子找工作更有优势,可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举行的水利电力专场招聘会上,很多企业对农村出身的毕业生青睐有加,看重的是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随着11月19日水利电力类就业双选会的启动,全省2012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也拉开大幕。

  企业

  “吃不了苦的请绕道而行”

  19日上午,在水利电力类分会场双选会上,100多家单位提供了3500个岗位,近万毕业生参与。

  现场,很多企业看重求职者的吃苦精神,有的企业甚至打出了“吃不了苦的请绕道而行”的牌子。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公司计划招17人,岗位对应聘者的英语有要求,要达到四级以上,且能到国外工作。由于其央企性质,加上毕业生可落户天津,该公司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投简历。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笑说,公司是家建筑施工企业,新员工多数要到一线工作,环境艰苦,流动性强,甚至还要到国外工作,企业很看重毕业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会优先考虑农村出身的孩子。

  吃苦耐劳怎么考察?王笑说,通过看毕业生的简历,听其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家庭情况来看。在决定是否录用时,企业不仅要看应聘者的意愿,还要看家人和女朋友的态度。

  对于吃苦耐劳,很多学生都表示可以接受。“男孩子苦点没啥,再说又是农村出来的,到国外或野外一线工作都没问题,我家人也支持。”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专业的学生段要龙说。

  现状

  明年将有80万毕业生在河南求职

  水利电力类分会场就业双选会,拉开了我省2012年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大幕。

  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说,2011年河南省共有高校毕业生44.6万人,较上年增加4万多人,普通中专毕业生近20万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繁重。不过,截至今年9月1日,全省共有35.9万名毕业生实现就业,同比增加4.2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56%。

  2012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将突破50万人,普通中专毕业生将继续保持在20万人左右,加上外省入豫求职及往年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将有超过80万毕业生在河南求职,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

  “毕业生能否顺利就业,直接影响着毕业生对社会的认知和对人生的态度,影响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持续推进。大中专院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王艳玲说。

  措施

  130多场招聘会助大学生就业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省教育厅和各院校从现在起到明年6月,将组织130多场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其中全省性现场双选会31场,全省性网上双选会4场,全省各院校校园双选会98场。

  省教育厅要求,各院校在组织校园双选活动的同时,要及时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市场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同时,逐步完善就业网站功能,开展网络咨询、远程面试以及职业测评等相关服务,及时更新就业岗位信息,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的信息服务。

  部分全省性现场双选会

  名称                                     时间               地点

  1.郑州市郑东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1月21日~25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招聘大厅

  2.河南省城建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1月25日       河南城建学院图书楼

  3.河南省财经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1月26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径场

  4.河南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1月26日       河南师范大学塑胶田径场

  5.河南“新誉佳杯”全国名企业大型招聘会    2011年11月26日~27日  新乡市体育中心

  6.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2月3日        新乡医学院

  7.河南省民办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1年12月9日        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

  8.河南畜牧兽医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2011年12月24日       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

  9.河南省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2年3月10日        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场

  10.河南省交通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2年5月26日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报道:招行:未来五年投放2000亿扶持创新型成长企业 2011-11-25 17:13:52
          稻盛和夫:现代企业返璞归真的可能性 2011-11-25 17:10:26
          媒体:部分热电企业受电网热网双束缚频临破产 2011-11-25 17:10:0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企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